Zh-hans:主要规划假设

From BCMpedia. A Wiki Glossary for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BCM) and Disaster Recovery (DR).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1. Key Planning Assumption 主要规划假设主要规划设想可为业务持续小组提供一个应对重大灾难的视角,使组织愿意投入资源去缓释灾难的影响,并把此种影响降低到组织可以接受的水平。

这个组织包括高管层、组织的BCM协调员、BCP小组、DRP小组和危机管理小组。

相关术语:中断期、主要灾难情景设想——可交换使用、主要规划情景设想

主要规划假设使组织愿意投入资源去降低重大灾难的损害;一个严重不利条件就是灾难会大大的偏离于与业务持续有关的在风险分析与审查(RAR)阶段所识别出来的威胁列表中那些排在首位的威胁。

注:主要规划假设是形成编写和实施BC计划和恢复程序的基础,主要灾难情景设想是基于威胁列表中所识别出的威胁而展开的,它们是BCM指导委员会认为组织极易遭遇的或可能发生的灾难;如果组织对其不采取任何措施,将造成重大(潜在)的损失,并导致在随后的恢复业务中花费巨大的成本。一般来说,主要灾难情景设想应使组织能够编制自己的BC计划,解决组织面临的多重威胁问题。

主要灾难情景设想用来确定灾难对业务的影响,以及优先恢复的关键业务和支持功能。恢复时间表、资源和重要记录必须确保这些功能能够恢复,且应与主要灾难情景设想保持一致。

测试和演练情景应该是逼真的,这些情景假设的设计应该与主要灾难情景设想保持一致。例如,如果地震没有被识别为造成主要灾难情景设想的一个威胁,那么,就不应该考虑设计一个基于地震的测试或演练情景。而对于火灾来说,虽然并不是所有的组织都会面临,但却是绝大多数组织的固有风险;那么,基于火灾的测试情景就是一个具有现实意义的选择。

最坏灾难情景设想是用于指代主要灾难情景设想的另一个术语。不幸的是,这个术语经常被误解为暗含着“世界末日”意义的情景。这里不建议对“世界末日”的灾难情景做计划,因为这将意味着组织需要花费巨资和大量的资源去编制这样的计划,以及对它们进行演练以改善它们,这样的努力和资源投资是极其不合理的。

BCMBoK Competency Level
BCMBoK 2: Risk Analysis & Review CL 1B: Foundation (BC)


(Source: 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Institute - BCM Institute)